无忧启动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系统gho: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Win To Go 极致利器(IXUNCIS固态U盘)广告联系 微信:wuyouceo QQ:184822951
123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qqjjfe

[求助] 纯uefi+gpt(非csm或其他兼容模式)进入win7 系统本坛是否有实现的?当前难点在显卡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2-17 09:45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qqjjfe 发表于 2017-2-16 08:16
收到,只是用dism++确认驱动已经注入,并且版本正确
最后证明所有环节准确无误,关闭csm后,依然各种卡 ...

"关闭csm后,依然各种卡死",是关闭csm来安装系统哦,不要开启CSM来安装哦!
假若还不成,你最好还是去你显卡的官网查询一下,你的显卡是否支持EFI启动。

点评

关闭CSM安装和开启CSM安装都试过了 显卡百分百支持uefi。win8,win10轻松纯引导,最快3秒开机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2-17 13:4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2-17 13:4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leew1229 发表于 2017-2-16 20:24
原来有人试过可以启动。纯uefi模式下安装win7,然后修改ESP分区的EFI  使用win8的  boot\bootx64.efi

这种方式我试过了,将win8的 efi提取出来 进行替换
只要开着csm一切好办,一旦关闭,卡死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2-17 13:4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zengqcyxx 发表于 2017-2-17 09:45
"关闭csm后,依然各种卡死",是关闭csm来安装系统哦,不要开启CSM来安装哦!
假若还不成,你最好还是去 ...

关闭CSM安装和开启CSM安装都试过了

显卡百分百支持uefi。win8,win10轻松纯引导,最快3秒开机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2-17 14:11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窄口牛 于 2017-2-17 14:14 编辑

这款机器BIOS里就没有禁用显卡选项,设备管理器禁用了独显,核显也工作不正常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2-17 14:17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当然也起不到加速启动作用

点评

哥们你真能坚持,但感觉对很多机器,关闭csm的确做不到。。。。。。 能实验的方法我全部试过一遍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2-18 11:0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2-18 11:0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窄口牛 发表于 2017-2-17 14:17
当然也起不到加速启动作用

哥们你真能坚持,但感觉对很多机器,关闭csm的确做不到。。。。。。
能实验的方法我全部试过一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23 13:2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qqjjfe 发表于 2017-2-15 08:11
亲测可以,简单点开csm安装完后再关,麻烦点的改win7安装文件
已经装好的win7,改注册表和bcd就可以关 ...

这个帖子还在  远景要改hosts才能进去

点评

感谢回复,尝试过多次,中间要过五关斩六将,最接近的一次死在显卡上 目前已经在兼容模式下运行,并未实现纯uefi引导,不过现在还是用win7,稳定好用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3-24 08:0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23 13:3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远景hosts


218.93.127.136 pcbeta.com
218.93.127.136 uc.pcbeta.com
218.93.127.136 m.pcbeta.com
218.93.127.136 web.pcbeta.com
218.93.127.136 i.pcbeta.com
218.93.127.136 bbs.pcbeta.com
218.93.127.136 www.pcbeta.com
218.93.127.136 cdn.pcbeta.attachment.inimc.com
218.93.127.136 cdn.pcbeta.static.inimc.com
218.93.127.136 cdn.pcbeta.css.inimc.com
218.93.127.136 static.template.pcbeta.com

点评

感谢,能否直接把内容复制过来本帖  发表于 2017-3-24 08:0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24 08:0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heck 发表于 2017-3-23 13:25
这个帖子还在  远景要改hosts才能进去

感谢回复,尝试过多次,中间要过五关斩六将,最接近的一次死在显卡上
目前已经在兼容模式下运行,并未实现纯uefi引导,不过现在还是用win7,稳定好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24 08:18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可能你始终用的是兼容的显卡驱动,不是专版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24 11:1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所周知win7从uefi启动需要在bios开启csm或设置vga support为legacy option rom(这样就不需要开csm),不过这得取决于你的主板bios有没有这些选项。但这都不是纯uefi启动。
因为win7虽然从以uefi方式启动,但是系统还是会以vbios int10中断来调用显卡,它不能以uefi graphics output protocol (gop)来启动。
故要想实现纯uefi方式启动win7,就是要让win7默认以uefi gop来启动显卡。



01.1、假设你已经开启csm安装好了win7,也就是说你的显卡驱动安装好了。

02.

03.a.从PE启动(假定你的系统盘为C:)按win+r运行regedit,装载你系统的注册表C:\Windows\system32\config

04.\system,打开注册表位置HKLM\SYSTEM\ControlSet001\Services,把vga和vgasave里面的start键值

05.改成4,禁用自动加载。

06.

07.b.然后运行cmd,用diskpart挂载ESP分区分配一个盘符(以S盘符为例),再输入bcdedit.exe /store S:\efi\Microsoft\boot\bcd /set {default} novesa on,禁止bios调用vag驱动。

08.

09.c.再找到你系统的目录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,把vga.sys,重命名或删除。这是你就可以进bios关闭csm了。

10.

11.

12.

13.2、如果你是新装系统,则需要对install.wim进行修改,也就是用dism集成显卡驱动、重命名或删除vga.sys、改注册表等。参照1,对镜像的修改具体搜dism说明。

点评

非常感谢,请问老兄有没有试过以上办法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3-24 15:1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24 15:1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heck 发表于 2017-3-24 11:17
所周知win7从uefi启动需要在bios开启csm或设置vga support为legacy option rom(这样就不需要开csm),不过 ...

非常感谢,请问老兄有没有试过以上办法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24 16:11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哪有这么复杂

点评

这么长时间搞定了吗? 我基本放弃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3-25 22:1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25 22:1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
这么长时间搞定了吗?
我基本放弃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4-3 09:0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qqjjfe 发表于 2017-3-24 15:16
非常感谢,请问老兄有没有试过以上办法?

有空可以测试一下  目前还不测试

点评

欢迎测试,目前我已放弃治疗。如果你能成功,我就再尝试一遍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4-6 15:4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6 15:4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heck 发表于 2017-4-3 09:01
有空可以测试一下  目前还不测试

欢迎测试,目前我已放弃治疗。如果你能成功,我就再尝试一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4-7 10:5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吧  有空我测试一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11 23:2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这有个文件能让win7脱离csm,链接:https://lanzous.com/ichofgj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5 15:1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载试试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捐助支持|无忧启动 ( 闽ICP备05002490号-1 )

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

GMT+8, 2022-8-12 01:0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